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商务部:出口明显复苏前人民币汇率不会大幅波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09-10-28  

     商务部外贸司综合处副处长江建军昨日称,在出口复苏前,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升值。

    江建军认为,人民币汇率长期走势取决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和变化程度,而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速大于世界平均经济增速,人民币有巨大升值压力。

    “然而,据我们估测,除非出口出现明显改善,汇率不会有大幅调整。”

    江建军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平稳。因短期汇率走势要满足宏观调控的要求以及企业出口,如果出口形势没有明显转好,汇率没有调整的必要。

    江建军说,由于去年四季度基数较低,今年四季度中国出口降幅将大幅收窄。2010年,中国出口将实现正增长,但很难达到上一轮的高速增长,“要回到此前2.5万亿美元的高点,还需要两三年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