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2016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5-04  

  全面总结“十二五”发展经验成就

  努力开创“十三五”行业发展新局面

  ——2016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合肥成功举办

  4月22至23日,在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和安徽省农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全国畜牧总站主办的2016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高鸿宾,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沙玉圣,安徽省畜牧兽医局局长董卫星,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汉元、陶一山,农业部畜牧业司(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调研员魏宏阳,协会副会长王随元、邵根伙、金卫东、谢毅、范天铭、郝波、许峰、胡柏剡,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大会协办单位代表、部分省区市饲料协会负责人,以及组委会邀请的各界嘉宾等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高鸿宾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中国以及世界经济持续下行,市场低迷,但我国畜牧业和饲料工业逆势而上,肉、蛋总量已连续20多年世界第一。饲料行业不但连续多年总量居全球第一,总量突破2亿吨,更重要的是在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产品质量稳定向好,结构更加优化,企业数量下降,素质明显提高。我们完全有条件、有可能在此基础上趁势而上,再创辉煌。希望饲料工业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宗旨和理念,争取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畜牧业饲料工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展会以“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增长质量”为主线,以“转型升级、铸造品牌”为主题,充分发挥展会信息发布、技术交流、商贸洽谈等方面的权威平台作用,系统总结饲料行业“十二五”发展成就,准确研判面临的机遇挑战,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思路战略,加速推进行业转型升级。

  作为本次展会的另一大亮点,展会期间,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精心组织策划了“中国饲料工业‘十二五’发展成就展”,在500平米的区域内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播放和宣传册发放等形式,系统总结了我国饲料行业和企业“十二五”期间在产业发展、行业管理、科技创新、企业发展、行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全面提振“十三五”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信心。

  作为饲料行业首屈一指的专业品牌展会,本届展会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共设置展位近2000个,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米,特装面积达90%以上。为进一步提高展示交易效果,组委会开创性的按产品功能划分了大型饲料企业展区、饲料机械展区、6个饲料添加剂展区、饲料原料展区、综合展区、国外企业展区、宣传媒体展区等十二大展示交易区,为参展观展提供便利,受到展商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每年一届的饲料原料论坛已打造成为展会期间的品牌活动,也为行业原料供需形势分析和研判搭建了交流平台。今年展会期间,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连续3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条件下的原料供需形势为主题举办了2016饲料原料论坛,邀请国务院参事室、农业部、国家粮食局等行业领导和相关机构、企业负责人围绕宏观经济形势、玉米临储政策和供求形势、产业转型升级、种植业结构调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同期举办了2016饲料行业技术交流活动,邀请包括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行业知名专家,就“互联网+”和大数据下的精准营养、抗生素控制和替代等行业发展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上述两项活动受到行业广泛关注,共吸引近千位听众到现场参加,两项活动的交流内容也成为展会期间热议的话题。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