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紧急通知严防美国西尼罗热传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4-08-04  

    国家质检总局7月27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加强卫生监督工作,严防美国西尼罗热传入我国。

    通知说,据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报告,美国再次暴发西尼罗热。截至2004年7月20日,美国CDC今年共报告182例西尼罗病毒导致的人类病例,分布于美国12个州,其中4例死亡。为防止西尼罗病毒传入我国,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对入境人员的体温检测、健康申报、医学巡查工作,要求来自美国的旅客,如有发热、头痛、皮疹、淋巴结肿大等症状的,入境时应当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明。对申明或现场查验发现有上述症状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的人员要采取必要的控制措施。对来自美国的船舶要实施锚地检疫,如果船舶直接靠港,在靠港前检疫,重点检查蚊虫,一旦发现蚊虫,立即用喷雾杀虫剂杀灭;对来自美国的飞机、集装箱,入境时要查验灭蚊证书,对无有效灭蚊证书的实施灭蚊处理。

    通知还要求检验检疫机构要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工作,采取各项有效的灭蚊措施,消灭蚊媒孳生场所,防止蚊媒在口岸生存、传播疾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