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下发通知严防登革热等传染病传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4-08-04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针对越南、缅甸等国家暴发登革热等疫情,且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加强口岸卫生监督,防止疫情传入,保障前往疾病流行地区人员的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密切注意国外疫情,尤其是我国周边的登革热等传染病流行国家或地区的疫情动态,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发现疫情要及时报告。加强对入境人员的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等工作,对申报或现场发现有发烧、头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即三红征)等症状的可疑病例,要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对来自疾病流行国家或地区的交通工具和集装箱等,要加强检疫查验,对发现蚊虫的要进行灭蚊处理。加强口岸卫生监督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灭蚊、清除口岸蚊媒孳生场所。加大对出入境人员疾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与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旅游部门等的联系,做到疫情相互通报,联合防控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