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全饲标[2002]1号 关于举办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全饲标[2002] 1号 

 关于举办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随着人们对饲料安全的关注和重视,严格控制饲料原料质量尤为重要。采用显微镜检验饲料原料质量具有快速、准确、分辨率高等特点,它可以检查出化学方法不易检出的项目,是检查饲料原料掺杂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在饲料原料质量控制中显微镜检查起着重要作用。 

    目前,由于鱼粉原料紧缺,价格上升很快,其掺假手段迅速发展。有加入水解羽毛粉、鸡肉粉、去壳豆粕、花生壳、小麦麸,还有加入脱毒水解皮革粉、“蛋白精”、非蛋白氮等。除了掺杂原料变化快,掺杂工艺也有很大的发展。除此之外,在肉骨粉中加水解皮革粉;用特殊工艺、专用设备做假豆粕;在菜籽粕中加茶籽粕;在棉籽粕中加乌桕粕;假饲料酵母、掺假啤酒酵母等现象时有发生,各种花样,无奇不有。上述掺杂使假通过使用显微镜检查方法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根据目前生产实际和部分企业要求,我标委会拟于近期举办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班。由饲料镜检专家标准起草人杨海鹏研究员主讲并指导实习。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每位学员可以免费带回一套典型样品。学员回去即可开展工作,工作中遇到疑难样品,老师负责免费指导。 

    培训班共学五天,每位学员交纳学费1200元(包括一本《饲料显微镜检查图谱》及讲义的费用)。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习时间:2002年5月13日至17日。报到时间为5月12日。 

    报到地点:武汉市广埠屯第七二二研究所科技交流中心(湖北省口腔医院对面、电话:027-87642094)。 

    由于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对实验要求高,学员人数不能太多。如报名超过预定计划,将以回执寄出邮戳日期为准,按先后顺序。我们会尽早与未排上本期学习的报名者取得联系,并于适当时间安排培训。 

    联系办法: 

    全国饲料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联系人:李桂桦 

    电    话:010-64194581  64194591  64194594 

    传    真:010-64194592 

    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   联系人:陈大为 

    地    址:武汉市卓刀泉南路3号   邮政编码:430079 

    电    话:027-87493379 

    传    真:027-87803774 

     附件: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班回执 

                                  二OO二年三月五日 


附件: 

 饲料显微镜检查方法培训班回执 

学员姓名

 

职务/职称

 

   

 

   

 

 

 

   

办公室

 

手机/住宅电话

 

 

 

 

 

是否愿意参加下期学习

 

       

 

     

    回执请于430日前寄至国家饲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武汉)。

        址:武汉市卓刀泉南路3

    邮政编码:430079

    人:陈大为

        话:027-87493379

        真:027-87803774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