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 » 正文

农办牧[2001]79号 关于2001年第四季度第一次生猪生产中违禁药物跟踪监测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农业部办公厅文件

农办牧[2001]79号

关于2001年第四季度第一次生猪生产中违禁药物跟踪监测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牧(农业、畜牧)厅(局、办),饲料工业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为了严厉打击在生猪饲养过程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的违法行为,保证畜产品安全,我部在加强对盐酸克伦特罗使用环节监管和打击的基础上,增加了对生猪生产中尿样的抽查频率。按照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在河北、浙江、安徽、河南、湖南、江西、广东、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11个省(市)集中进行两次生猪养殖场(户)的饲料和猪尿中盐酸克伦特罗的跟踪监测。第一次监测共抽查了猪饲料样品525批,其中猪食槽内饲料样品263批,检出含盐酸克伦特罗的样品4批,检出率为1.52%;料仓内饲料样品262批,未检出盐酸克伦特罗。全部饲料样品盐酸克伦特罗检出率为0.76%。共抽查了猪尿样257批,检出含盐酸克伦特罗的样品26批,检出率为10.1%。

抽查的11个省(市)中,上海本地生猪未检出盐酸克伦特罗,深圳抽查的猪尿样品是屠宰场的外埠供深生猪。其他省(市)均检出了盐酸克伦特罗。第一次监测出的违规企业名单见附件。

有关省(市)畜牧兽医和饲料主管部门对违规企业要从严从快进行处理,按照《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使用“瘦肉精”的紧急通知》([2001]农明字第12号)的要求,严厉处罚。构成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请将具体处理情况及时报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饲料工作办公室)。

在第一次跟踪监测中,大多数省(市)能够按照我部《关于开展2001年第四季度生猪生产中违禁药物跟踪监测的通知》(农办牧[2001]65号,简称《通知》)要求完成监测任务,但是,有些地方存在监测对象、样品数量不符合要求,未按时完成抽样任务等问题。有关省(市)要进一步提高对违禁药物跟踪监测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在进行第二次跟踪监测时要对抽样时间严格保密,采取突击的方式抽样,保证样品能够反映企业产品质量的真实情况。

二00一年十一月二十六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办公厅

2001年第四季度第一次跟踪监测检出盐酸克伦特罗的企业名单

河北省:徐水县洪州养猪场

        徐水县吉正养猪场

        徐水县鑫源养猪场

        定兴县陶洼养猪场

        涿州市单长清养猪场

江西省:新干县大洋洲畜牧良种场

        峡江县金坪华侨农场毛洪文猪场

广东省:信宜市北界镇金巨村委会西江村梁仟勇猪场

湖南省:永州市芝山区富家桥渔石头村农民邓定亮

        永州市冷水滩区珊瑚乡忠烈村熊抗美

        永州市冷水滩区岚角山镇乔兴元

        永州市芝山区桃江路38号

        永州市芝山区富家桥渔石头村邓宝尧

        隆回县供深养猪场(户)

安徽省:蚌埠市祥明养殖场

        宿州市桃园镇关峰猪场

        霍邱县姚李镇迎岗村中寨村民组

河南省:鄢陵县供深养猪场(户)

浙江省:嘉善县干窑镇沈云强

        嘉善县惠民镇嘉善文庆牧场

北京市:通州利民屠宰场

        通州区欢乐养殖场

天津市:天津市东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