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报 » 正文

关于2000年“饲料/水”中药物监控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农 业 部 文 件 

农牧发[2001]9号

关于2000年“饲料/水”中药物监控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农业、农牧)厅(委、局、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局、饲料工作(工业)办公室:

为贯彻《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如强饲料产品的质量和安全管理,保证养殖业安全生产和人民身体健康,我部于2000年组织有关部级饲料质检中心对北京等12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饲料生产企业、养殖企业(场、户)生产和使用的猪饲料、肉鸡饲料、饮水中添加的药物、违禁药物的情况进行了检查。国家饲料质检中心(北京)还对山东等6省(市)添加剂预混合饲料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饲料/水”中药物监控检查及违禁药品查处结果

(一)抽检范围

此次抽查是在饲料生产和养殖企业(场、户)的现场抽取饲料和饮水。共抽查了北京、辽宁、吉林、上海、江苏、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和四川等12省(区、市)213家饲料生产和养殖企业生产或使用的样品477批。其中,肉鸡饲料100批,肉鸡饮水100批,猪饲料164批,猪饮水113批。

(二)药物检查情况

在抽检的477批样品中, 316批肉鸡、猪饲料和饮水样品分别检测呋喃唑酮、氯羟吡啶、二甲硝咪咪、土霉素、金霉素、三甲氧苄胺嘧啶。经检测,含有允许使用的药物且在允许量范围内的样品312批,合格率为98.7%。不合格样品4批,不合格率为1.3%。这4批不合格产品均为饲料,它们是:上海新杨饲料工业公司生产的510肉用仔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