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银河联昌:印度上调毛棕榈油进口关税,可能制约棕榈油需求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4  
银河联昌国际证券研究主管黄丽雱表示,印度调高棕榈油进口关税,对棕榈油价格有负面影响,因为这将导致毛棕榈油相对其他食用油的竞争力削弱。
 
印度从2021年2月1日起将毛棕榈油进口关税从27.5%下调到15%;毛豆油和葵花籽油的进口关税从35%下调到15%。同时印度政府宣布对毛棕榈油征收新的17.5%农业基础设施和发展税(AID),对豆油和葵花籽油征收20%的农业基础设施和发展税。经过调整,毛棕榈油的有效进口关税从30.25%提高到35.75%,而毛豆油和毛葵花油的有效进口关税没有变化,仍为38.5%。
 
黄丽雱表示,此次关税调整导致毛棕榈油与其他竞争性食用油(如毛豆油)的关税差从8.25%降至2.75%。
 
此外,印度将计算进口关税的毛棕榈油参考价格定在每吨1049美元(4,246.88令吉),从2021年1月15日起实施。关税上调意味着关税增加57.7美元/吨,这一成本可能转嫁给消费者,导致印度国内食用油价格上涨,进而制约棕榈油需求。
 
此外,在引入附加税后,毛棕榈油和精炼棕榈油的有效税差从之前的19.25%缩小到13.75%,从而对印度棕榈油精炼行业造成负面影响。
 
考虑到目前印尼对毛棕榈油出口征收高额关税和出口费,使得印尼棕榈油精炼商更有竞争力,这将有利于印度进口精炼棕榈油而不是毛棕榈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