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粕 » 正文

欧洲减少进口乌克兰高油酸葵花油,但是中国需求增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19  

据分析机构APK-Inform称,2020/21年度的前四个月2020年9月到12,乌克兰出口了16万吨高油酸葵花油,同比减少10%。

通常情况下,欧洲是乌克兰高油酸葵花油的主要买家,因为没有进口关税。本年度头四个月乌克兰向欧盟出口7万多吨高油酸葵花油,占其出口总量的46%。

但是近几年欧洲所占份额呈现下滑态势。乌克兰对中国和美国的出口增加,降低了欧盟的份额。此外,主要买家西班牙的需求下滑,9月到12月期间西班牙只进口了9400吨,低于上年同期的4.2万吨。西班牙进口下滑的原因在于国内产量增加,国产葵花油价格更有竞争力。

相比之下,中国需求依然高企。2020/21年度迄今乌克兰对中国的出口量达到3.7万吨,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2020/21年度乌克兰将出口35万吨高油酸葵花油,比上年创纪录的45.3万吨减少约23%。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