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2020年印度棕榈油需求预计将大幅下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9  

今年印度这个世界头号食用油进口国的棕榈油需求将大幅下降,因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的封锁导致食品行业需求大幅下降,印度家庭在超市选择棕榈油的替代品。

印度主要食用油精炼商Adani Marmar的副总经理Angshu Mallick表示,在2019/20年度(11月至10月),印度棕榈油进口量可能降至750万吨,比上年减少20%。根据印度炼油协会(SEAI)的数据,这将是创下2010/11年以来的最低进口量。Mallick称,在疫情封锁措施解除之后, 酒店和餐馆的运行模式和我们预期的不一样。人们没有像以前那么出去吃饭。

过去20年里,随着人口增加、收入增加以及人们更多外出就餐,印度的食用油消费量增长了三倍。

棕榈油成为使用最广泛的进口食用油,但主要是大宗买家使用,例如食品加工商以及在餐馆使用。印度家庭通常选择价格更贵的替代品,如葵花油,这也使得棕榈油很容易受到疫情封锁措施的冲击,因为人们减少外出就餐。

随着大排档以及街头零售店关闭,棕榈油的零售需求减少,进一步加剧需求下滑。

孟买本地居民Pradnya Chavan称,我们更愿意买葵花油,从未买过棕榈油。

业内人士说,多年来印度邦政府一直以补贴价格向穷人提供棕榈油,所以人们认为棕榈油不是优质产品。

马来西亚棕榈油巨头——森那美(Sime Darby)食用油公司全球业务首席运营官Sandeep Bhan626日的一次网络研讨会上告诉行业官员,尽管棕榈油占到印度食用油消费量的近43%,但仍被视为非常便宜的食用油。家庭食用油消费的增长被软油所取代,棕榈油的市场份额相对软油市场份额出现下降。

2010/11年以来,棕榈油占到印度食用油进口量的三分之二以上。但是据印度食用油经纪商Sunvin集团首席执行官Sandeep Bajoria称,2019/20年度的份额可能降至56%,创下1994年印度放开棕榈油进口以来的最低点。

棕榈油主要买家需求的下降,可能给马来西亚基准的棕榈油期货价格造成压力。

印度炼油协会(SEAI)执行董事B.V.Mehta表示,如果棕榈油要扭转其在家庭消费中的下降趋势,印度消费者对棕榈油的看法将需要改变。

在印度每年消费的900万吨棕榈油中,家庭需求仅占160万吨,主要来自南部和东部的农村地区。然而,行业人士就如何扩大消费者份额上存在分歧。

森那美的Bhan称,印度公司应该在推广中将棕榈油从"大宗商品"提升为优质商品。他认为中产阶级买家并不知道棕榈油的健康益处。

然而印度炼油商表示,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两个世界主要棕榈生产国应该承担在印度推广棕榈油销售的负担。Adani Marmar副总经理Mallick说,印尼棕榈油协会(GAPKI)和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应共同拨款推广棕榈油,这也是印度国家鸡蛋协调委员会成功在印度推广鸡蛋的模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