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MPOB报告前瞻:6月底棕榈油库存预计环比降低4.9%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7  

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将于710日公布官方棕榈油数据。分析师们预计报告将显示6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比5月底减少4.9 %,因为主要进口国的需求回升。随着各国放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措施,6月份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预计将创下10个月来的新高。

路透社对9名种植者、贸易商和分析师的调查中值显示,6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194万吨。MPOB的数据显示,5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为203万吨

6月份棕榈油产量预计为178万吨,环比提高8%,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贸易商表示,由于印度、中国和欧盟在经过数月封锁后补充库存,使得出口增幅超过了产量增幅。此外,马来西亚决定继续豁免棕榈油出口税,也使得马来西亚棕榈油比印尼棕榈油更有竞争力。

CGS-CIMB Research的种植园研究主管Ivy Ng称,我们怀疑一些进口国补库的原因在于担忧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

调查显示,6月份棕榈油出口量预计为165万吨,环比提高涨20.6%,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新加坡棕榈油分析公司联合创始人萨蒂亚·瓦尔卡预计7月份出口速度将放缓,因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将会影响棕榈油需求。

新加坡辉立期货公司的经纪商马塞洛·库尔特雷拉表示,市场定价考虑到了新冠疫情导致全球需求下降的影响,棕榈油价格很可能要到第四季度才会反弹。

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马来西亚国内棕榈油消费量预计为272,343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