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马来西亚担心欧盟新的食品规定可能会损害棕榈油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6  

马来西亚棕榈油行业警告说,欧盟最近提出的令食品工业更具可持续性的建议,最终可能导致对棕榈油进口实施更严格的监管。

作为2030年气候目标计划的一部分,欧盟正在推动建立一个“公平、健康、环保的食品系统”,这可能导致欧盟决定实施自己的棕榈油可持续性标准。马来西亚棕榈油理事会对此感到担忧。

欧盟是马来西亚棕榈油的第三大买家。今年5月分欧盟宣布“从农场到饭桌"的食品战略倡议,这给马来西亚这个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敲响警钟。MPOC首席执行官卡利亚娜·桑德拉姆表示,这一战略可能扩展到欧盟以外的国家,令人感到担忧。所以马来西亚必须抢在对欧盟出口变得困难之前,和欧盟就拟议中的倡议进行接触。

欧盟的这一倡议内容广泛,其中包括可持续的食品标签框架、加工食品的重新配方,以及欧盟签署的所有双边贸易协定中有关可持续性的章节。欧盟还计划到2023年公布可持续食品体系的立法框架提案,以确保欧盟市场上的所有食品都变得越来越可持续。

食品用量占到全球棕榈油消费的65%。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占到全球85%的棕榈油产量,两国一直在鼓励行业机构遵循国际以及国内的可持续认证标准,以反击有关棕榈油种植导致热带雨林砍伐的批评声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