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Maybank IB研究: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将会更快增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1-20  

马来亚银行投资银行研部((Maybank Investment Bank Research)发布研报称,印度限制进口精炼棕榈油的细节尚不清楚。

印度商务及工业部在一周多前发布通知,将精炼棕榈油进口从“自由”改为“限制”。市场认为这意味着印度实际上禁止进口精炼棕榈油。分析师称,这一限制可能会打击马来西亚的精炼商,令印尼生产商从中受益,因为印尼是印度最大的毛棕榈油供应国。他说,尽管如此,考虑到印尼打算实施B30生物柴油掺混政策,因此供应趋紧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印尼无法满足印度买家的所有需求。与此同时,这位分析师补充说,一些买家(例如中国和巴基斯坦)可能会改变,进口更多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品。

马来银行的报告称,印度可能通过要求许可证或者发放进口许可的形式实施限制。细节的澄清以及许可证的批准和签发很可能需要时间。这可能导致印度进口商转向毛棕榈油。或者在最坏的情况下,买家可能转向采购其他植物油。

从积极的角度看,印度传统上进口毛棕榈油的数量更多,通常占到植物油进口总量的81%85%

报告称,印度进口商转向采购毛棕榈油后,会从印尼进口更多,因为印尼的价格比马来西亚更具竞争力。这一转变可能损害马来西亚精炼商,因为近年来精炼棕榈油占到马来西亚出口总量的70%以上。因此我们相信,印度出台限制进口精炼棕榈油的政策后,印尼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而马来西亚所占份额相对减少。

而这将会导致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更快增长,因为从2020年第二季度起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会开始恢复性增长,这会限制毛棕榈油价格上涨空间。由于印尼没有发布可信赖的棕榈油库存数据,所以世界都将马来西亚棕榈油局的库存数据视为该地区整体库存的指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