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Maybank投资银行:四季度棕榈油价格将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0  

一家投资银行发布的研报显示,今年下半年马来西亚种植园公司的收益预期恢复,上个季度该行业遭受重创。

Maybank投资银行发布的研报显示,在该银行监测的10家种植园股票中,只有20%的股票与预期相一致,剩余的股票均低于20182季度预期。今年2季度大部分种植园企业的收益下滑,因为毛棕榈油价格低迷,产量不振以及生产成本高企。

研报指出指出,今年3季度和4季度期间,马来西亚种植园企业的收益可能于4季度达到最高,因为产量提高,毛棕榈油价格上涨以及成本下降。但是3季度收益前景不如4季度明朗,因为毛棕榈油现货价格依然疲软,棕榈仁平均售价低迷。3季度迄今为止,毛棕榈油平均价格为每吨2198令吉,比上年同期下跌18%,比上个季度下跌7%

受季节因素的影响,今年下半年棕榈油产量高企,将使得棕榈油供应充足。Maybank银行称,美国和中国贸易争端升级,美国大豆丰产在望,印度的需求疲软(因进口关税高企,卢比疲软),已经造成近期毛棕榈油价格前景低迷不振。

该银行称,原油价格高企,提振以棕榈油为基础的生物柴油需求。印尼是支持毛棕榈油价格的关键。只要原油价格依然上涨,就会给毛棕榈油价格提供良好的底部支持。

Maybank银行预计20184季度毛棕榈油价格将季节性反弹,因为20191季度供应可能疲软。该银行还维持2018年毛棕榈油平均售价预估不变,仍为每吨2450令吉,不过指出如果毛棕榈油现货价格没有从目前的水平上强劲反弹,那么种植园企业的收益将面临风险。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