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分析师James Fry:未来三个月棕榈油价格可能涨至2700令吉/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3  

知名食用油分析师James Fry周六称,未来三个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预计涨至2700令吉/吨,约合每吨685.98美元,因为库存下滑,印尼的需求增加。

他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举行的一次食用油行业会议上称,毛棕榈油的FOB价格也可能涨至690美元/吨。

棕榈油库存增加通常令基准棕榈油期约价格承压。自去年11月份以来,棕榈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10%以上,因为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加。上周五,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价格下跌1.3%,报收为每吨2445令吉。

上月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增至270万吨,创下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不过Fry称,5月份之前棕榈油库存可能下滑,随后将会快速增加。他说,库存增长速度取决于印尼的毛棕榈油基金是否愿意提高以棕榈油为基础的生物燃料掺混率。该基金主要负责收取棕榈油费,用于发放印尼生物柴油补贴。

印尼努力提高生物柴油用量,削减进口支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生物燃料掺混率提高,也会消化更多的棕榈油供应,提高需求,推动价格上涨。目前印尼的生物柴油掺混率为20%,高于2015年的15%

Fry预计今年三季度毛棕榈油价格将会回落到630-640美元/吨,FOB价;到四季度时,棕榈油价格将会进一步下跌。

棕榈油受到原油价格波动的影响,因为棕榈油是生产生物柴油的主要原料。当原油价格下跌时,棕榈油需求也会放慢。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IPO之前(估计在2季度),原油价格可能保持坚挺。

Fry称,今年沙特阿拉伯政府需要为沙特阿美首次公开招股拿到最好的价格。他预计欧佩克的减产计划将持续到沙特阿美首次公开招股。此后,我们无法预期减产计划何时结束,主要因为传统原油出口国会发现美国页岩油行业会利用价格上涨来提高产量。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