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棕榈油 » 正文

月均大豆进口量将保持800万吨 四季度棕油进口量偏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7-16  

  截至6月,2014/15年度我国累计进口大豆5381万吨,较上年度同期的5183万吨增加3.8%。由于5、6月大豆进口量均低于根据船期计算的数量,第三季度月均大豆进口量将保持在800万吨/月,全年度进口量预计将达到7600-7700万吨,高于此前预计的7400万吨。

  6月以来,天津地区一级豆油对24度棕榈油价差处在790元/吨的偏低水平,导致棕榈油需求受到抑制,加之4月以来棕榈油进口量保持在50万吨/月的较高水平,导致棕榈油库存有所增加。周末期间,主要港口棕榈油库存在52万吨左右,较月初的45万吨增加16%。

  5-6月棕榈油进口收益良好,厂商采购较为活跃,7-9月棕榈油月均进口量仍将达到50万吨/月。过去五年7-9月棕榈油月均消费量为54万吨,考虑到豆油对棕榈油的替代,9月之前棕榈油供求基本平衡。受进口利润下降的影响,上周我国厂商洗船数量在12-15万吨。以目前采购量计算,第四季度棕榈油月均进口量仅20万吨左右。

  厄尔尼诺影响体现9月棕榈油价格走势或出现转折;昨日,南方涛动指数30日平均值为-16.33,7月以来该指数持续低于-10,厄尔尼诺现象有所增强。尽管受斋月影响6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有所下降,但从棕榈油产量季节性来看,7-8月棕榈油产量继续增产的概率较大。9月之后,棕榈油产量季节性下降,加之厄尔尼诺影响可能体现,第四季度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可能受到产量下降的支持而上涨。加之国内第四季度棕榈油进口量偏少,棕榈油价格也可能出现上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