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玉米价格有所回落!后期走势将会如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3  

  自从2020年春季开始,玉米行情就开启了一路飞奔的状态,尤其是到了新粮上市之后,玉米更是不断疯涨,开始了一轮大牛市行情。

  国内玉米价格在创出极端高位之后,虽然受疫情及物流限制等因素影响,东北地区相对稳定,但其它产区部分企业玉米价格从1月中旬末开始高位回落,虽然幅度不大,但近日情况来看,回落的地区在进一步扩大。

  那么,玉米价格会开始下跌吗?未来走势将有哪些变化?

  形成下跌趋势,依旧很难

  从基层反馈的消息来看,随着基层余粮越来越少,企业开始加紧抢购的步伐,频频涨价,而粮商也开始蠢蠢欲动,想要抓住最后的收粮时机,来补充已经消耗的库存。

  在多方争抢之下,虽然玉米出现了震荡行情,局地出现下跌情况,但玉米想要真正形成下跌趋势,依旧很难!

  后期走势将会如何?

  从中长期来看,受玉米产消缺口、产能恢复需要时间、及全球疫情或仍将持续一段时期等因素影响,国内玉米供需总体仍将呈现有效供应偏紧格局,支持玉米价格维持高位。

  首先,玉米种植面积减少已经达成了共识,自从2016年开始调减玉米面积,仅仅是东北区域缩减的玉米面积就有很多。面积少了,玉米供应自然会少。

  然而不光是种植面积减少导致供应少了,库存方面也在持续减少,从之前玉米临储库存超过3亿吨,到现在已经见底清空,起码在临储库存方面,就无法给玉米供应提供支撑。

  同时还有一个最为关键的,那就是来自于生猪饲料消费层面的。

  作为玉米消耗的大户,也就是饲料这一块,从2020年开始就在快速提升,其中的关键就是养猪行业的快速恢复,目前生猪产能已经恢复至9成左右,这么多猪都是需要吃饲料的,仅仅这一块,就要增添几千万吨的玉米消耗。

  再来看看进口,平抑玉米粮价疯涨的唯一途径就是增加产能,国内已经没有其他途径来增加产能,只能依靠进口层面来进行扩充。虽然有机构宣称要进口3000万吨玉米,但并没有真正确定,这就让玉米供应补充有很多悬念。

  所以通过这3个方面,最起码是到2021年新粮上市之前,玉米供应偏紧的格局依然存在!

 

  综合来看,最近的玉米价格高点很可能就是本年度价格的高位,继续向上的空间较为有限。在经过回落之后,后期进入相对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如此,则当前价格可能仍在高位震荡的上沿。对于贸易企业来说,至少也到了注意风险的时候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