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美国玉米产量数据下调,为何市场反应波澜不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4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撰文称,尽管上周美国农业部在供需报告里调低玉米产量数据,但是芝加哥期货市场的反应平平。这主要是因为当前的供需利多因素被其他潜在利空因素所制约,例如大豆价格走势看空,以及明年美国农户可能扩大玉米播种面积。

哈伯斯的文章指出,美国农业部在11月份供需报告中预计2018年美国玉米产量为146.3亿蒲式耳,比10月份的预测值低1.52亿蒲式耳。玉米单产预计为178.9蒲式耳/英亩,比分析师的预测值低1.8蒲式耳。在过去20年中,10月到11月期间玉米单产数据下调类似幅度的年份是2000年(下调1.9蒲式耳)、2007年(下调1.7蒲式耳)以及2010年(下调1.5蒲式耳)。在这几年中,最终单产平均比11月份的预测值低1.6蒲式耳。玉米种植带的西北地区单产降幅尤其显著。衣阿华州和南达科他州的玉米单产数据下调6蒲式耳,明尼苏达州下调7蒲式耳。玉米产量数据下调的同时,玉米用量数据下调7500万蒲式耳,为150.8亿蒲式耳。2018/19年度玉米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下调到17.36亿蒲式耳,库存用量比为11.5%,低于10月份预测的12%

美国农业部在本期供需报告中所做的最显著调整是对过去十年中国玉米产量、消费和库存数据进行大幅修正。2018/19年度中国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81.7亿蒲式耳,远远高于上月预测的23亿蒲式耳。中国目前占到全球玉米库存总量的67.5%。这类似于中国小麦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中国小麦也占到全球库存总量的大部分比例。全球玉米库存用量比预计为27.2%,高于10月份预测的14.4%。如果剔除中国玉米数据,全球玉米库存用量比降至11.7%。考虑到中国玉米出口量很少,因此全球玉米需求依然强劲。

美国农业部本月预计2018/19年度美国玉米出口量为24.5亿蒲式耳,上年为24.38亿蒲式耳。出口数据较上月下调5000万蒲式耳,因为来自全球市场——尤其是黑海地区的竞争将会加剧。本年度初期美国玉米出口强劲,不过到了10月中旬出口步伐放缓。美国统计调查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玉米出口量为2.07亿蒲式耳,同比增加48%。周度出口检验数据仍超过上年同期水平。本年度前9周的玉米出口检验总量为3.897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增加1.71亿蒲式耳,出口有望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前目标。

美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预计为56.5亿蒲式耳,比上年增加4500万蒲式耳。美国农业部的谷物加工及制成品产量报告显示,9月份乙醇行业的玉米用量为4.492亿蒲式耳,环比增加1%,不过比8月份减少7%。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周报显示,11月份乙醇产量同比增加1.15%。乙醇生产步伐略快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期。诸多因素将会影响到本年度剩余时间乙醇产量,其中包括汽油消费步伐和乙醇出口。截至112日,平均每周汽油需求比上年同期低1.7%9月份乙醇出口量同比增加约6.5%,不过比8月份减少近25%。过去几个月汽油需求疲软,进入2019年后,汽油需求需要密切关注。汽油消费下滑可能需要市场更多努力放在出口,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目标。

美国玉米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55亿蒲式耳,比10月份预测值低5000万蒲式耳,比上年增加2.02亿蒲式耳或3.8%。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同比下滑,可能意味着今后数据还会进一步下调。

哈伯斯说,由于美国玉米产量可能进一步下调,而玉米消费需求持续强劲,意味着从现在到2019年,玉米价格将会获得支持。但是,考虑到大豆价格走势看空,而且明年春季播种面积可能从大豆转为玉米,可能制约玉米期末库存趋紧带来的上涨空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