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市场 » 正文

运费上涨迫使巴西一些公司拒绝签订新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9-20  

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称,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预计运费上涨将会造成该行业每年运费开支增加50亿美元。

目前巴西谷物出口行业的利润率只有区区1%,运费上涨将会造成许多公司破产。因此一些公司已经拒绝签订新单,而是等着巴西最高法院裁定新规。最高法院已经就此事进行了三次听证会,但是还未透露何时做出决定。市场猜测这一决定要到巴西选出新总统后才会公布,可能在11月初。

在政府6月份推出新规定之前,中西部到桑托斯港的谷物运输成本约为每吨170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1.20美元。新规定出台后,成本涨至225雷亚尔/吨,约合每吨1.56美元。两周前运费再度上涨,目前为每吨236雷亚尔,约合每蒲式耳1.65美元。

该运费是将谷物运到港口的成本,并不包括回程成本。新规定明确要求粮食公司必须支付卡车司机的回程费,即使卡车什么都没有运输。许多公司声称这一要求违反宪法。

由于中国的需求增加,巴西今年大豆出口量有望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事实上,大部分大豆销售合同是在新运费规定生效之前签订的。玉米出口并非如此。

下半年玉米出口增加,但是巴西玉米出口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因为运费上涨,出口商仍在集中精力出口大豆。Anec曾预计巴西2018年将出口3200万吨玉米,不过目前一些贸易商预计玉米出口量可能接近2000万吨。

巴西农业部称,2017年巴西出口玉米292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