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货行情 » 正文

1月24日CBOT玉米日评:技术买盘介入,玉米收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5  
2018125消息: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技术买盘活跃,美元汇率走软,阿根廷天气担忧。

截至收盘,玉米期货上涨3.50美分到5.25美分不等,其中3月期约收高5.25美分,报收356.50美分/蒲式耳;5月期约收高5美分,报收364.75美分/蒲式耳;7月期约收高5美分,报收373美分/蒲式耳。

美元汇率跌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周三,美元指数报收89.011点,比周二下跌0.904点。美元走软,通常会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竞争力。

经纪商称,美元汇率下跌,创下三年来的最低水平,促使玉米和小麦市场交易商回补空头部位。

由于全球库存庞大,此前投机基金已经在玉米市场建立了庞大的净空单规模。

经过数年的丰收后,玉米期末库存大幅增加,使得玉米价格已经比六年前下跌了近50%

一位分析师称,玉米市场目前需要鼓励。空头规模庞大,使得玉米价格极易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

盘中3月期约一度涨至3.57美元,这是自125份以来的最高点。对于近期期约而言,这也是自929以来的最高水平。

一位分析师称,空头回补刚刚开始,今后可能进一步加快。

经销商称,玉米价格上涨,鼓励农户出售玉米。此前他们一直不愿销售,因为价格低迷不振。

不过一位分析师称,农户的销售步伐加快,可能会制约价格涨幅。

阿根廷农业产区天气高温干燥,威胁到玉米作物生长,同样支持玉米价格。

美国农业部的参赞报告显示,本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可能达到4000万吨,比美国农业部的官方预测低5%。报告称,农户已经放弃一些商业玉米耕地,在这些耕地上放牧。

参赞报告称,最终产量规模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为天气一直炎热干燥。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美国乙醇日均产量为106.2万桶/天,比一周前增加1000吨,而库存增至2380万桶,比一周前高出105.7万桶,打破去年3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一位分析师称,乙醇数据对玉米价格的影响为中性到略微利空。

周三,玉米期货成交量估计为529,337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