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货行情 » 正文

3月30日CBOT玉米日评:买大豆卖玉米的套利活跃 玉米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3-31  
     3月31日消息:周三,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收盘下跌,主要原因是买大豆卖玉米的套利交易活跃,空头抛售。

    截至收盘,5月合约下跌10美分,报收661.75美分/蒲式耳;12月合约下跌5美分,报收595.25美分/蒲式耳。

    分析师称,5月和7月合约当天局限在周二的交易区间内波动,但是大部分时间内却处于下跌态势。早盘玉米市场遭受抛售压力,买大豆卖玉米的套利活跃,压制了玉米价格。

    不过美国农业部将于本周四发布意向播种面积数据以及季度库存数据,促使交易商继续调整仓位,帮助玉米价格午盘反弹。

    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接近9170万英亩,比上年增长3.9%,分析师的预测范围在9040到9260万英亩。如果分析师的预测属实,那么将是1944年以来的历史次高纪录。

    他们指出,由于全球玉米需求旺盛,供应偏低令人担忧,近来玉米价格大幅上涨,突破了两年半来的最高水平,带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

    分析师还预计三月一日美国玉米库存为67亿蒲式耳,比上年同期减少12.9%。

    其它方面的消息,中国政府官员目前正在阿根廷考察转基因玉米的安全性,这可能为阿根廷玉米出口到中国打开大门。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表示,截止到3月25日的一周里,美国乙醇日产量为90.3万桶,比一周前减少了1.1%,比上年同期高出6.61%。截止到3月25日的一周里,乙醇总产量为632.1万桶。玉米用量为9480万蒲式耳。

    本年度迄今为止,乙醇生产中的玉米用量达到了28亿蒲式耳。本年度剩余时间内平均每周的玉米用量需要达到9463.8万蒲式耳,就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的预测。

    截止到3月25日,乙醇库存为2009.2万桶,比一周前提高了0.22%,比上年同期高出2.04%。

    美国农业部也将于周四发布周度出口销售数据,市场猜测玉米出口销售量可能在140到200万吨。

    周三,玉米市场成交量估计为295,750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