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首届渔业渔村振兴论坛即将开幕,大咖云集不可错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5-21  
“汇智启渔,论道榕城”。2019年5月30-31日,首届渔业渔村振兴论坛将在福州开幕。此次论坛由中国渔业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主办,一根火柴(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半汤乡学院、八鲜过海自媒体协办,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赞助举行。

  中国是渔业大国,渔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些年,渔业的发展令人瞩目。据《2018中国渔业统计年鉴》统计,2017年我国渔业经济总产值已达24761.22亿元,渔业人口1931.85万人,全国水产养殖面积7449.03千公顷。

  作为农业的一个支柱产业,渔业渔村的振兴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渔业渔村的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渔业转型升级发展目标,从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着眼,以渔业渔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渔业渔村振兴论坛”应势而生。

  这是一次高规格、高行业关注度的渔业盛会。论坛将邀请农业农村部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渔业特色市(县、市、乡、镇)领导和企业家等嘉宾参加,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渔业渔村振兴”主题,探讨新形势下渔业如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新亮点,共谋渔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之道。同时,论坛也将为渔业产业、行业专家、渔业企业及关心渔业发展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展示、合作共赢的平台。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力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渔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渔业渔村振兴有哪些契机与突破点?渔业渔村振兴中科技如何助力支撑?渔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有哪些?县域渔业发展中有哪些亮点案例值得分享、剖析?传统渔文化如何传承、创新、打造品牌?

  围绕这些热点话题,本次论坛在内容设置、嘉宾邀请和活动形式上进行了精心策划。30日下午的领导致辞与嘉宾主旨演讲活动中,将有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原主任蒋省三、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城乡发展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陈新、中国社会科学院资深学者、经济学家、研究员党国英、中科院旅游研究与规划设计中心总规划师宁志中、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洋、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建国等领导、专家、企业家与会,为来宾奉上精彩的致辞或主旨演讲。

  31日上午的论坛,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半汤乡学院院长陈民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与城市发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高明、台湾休闲渔业发展协会秘书长何立德、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俞兆洪,针对渔业渔村振兴中的专门问题作精彩的主题演讲。“县长有请”圆桌论坛,将邀请渔业特色县的领导为大家分享县域渔业发展的模式和亮点。“文化铸魂”圆桌论坛将邀请中国渔业协会分会代表、渔业节庆活动操盘者、最美渔村村长等嘉宾对谈渔文化传承、渔旅融合、品牌打造等话题。

  从政策、趋势解析到专题问题解惑,从实战案例分享到县域渔业发展、渔文化传承对话,论坛力求让与会嘉宾充分结合当前渔业发展,围绕渔业热点话题,分享观点、交流思想,深入发掘现代渔业发展的突破点和创新点,打造一场内容丰富、理论与实战融合的行业盛会,让参会者有更多的收获。

  “首届渔业渔村振兴论坛”是与“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同期举办的学术活动。“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立足榕城,面向中国南部乃至全球市场,积极促进渔业产经合作及技术交流,产业链覆盖度及成交金额逐年提升,已是国内卓有影响的全产业链渔业博览会。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预计将有39个国家地区、21个省份、520+企业、11000专业买家、300多家境内外媒体参会。参加论坛听趋势,参观博览会看发展、抓商机,可谓一举两得。


来源:中国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