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内市场 » 正文

整治鱼粉污染,让“自在荣成”呼吸更“自由”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9-23  

  随着休渔期结束,荣成很多鱼粉加工企业陆续开工生产,但由于尾气、污水处理和排放不达标等系列问题,给城市环境造成了不同程度影响。近期,我市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和惩治鱼粉企业违法违规生产和排污行为。

  鱼粉是以经济价值较低或质量较差的鱼类以及水产品加工生产过程中的下脚料为原料,加工而成的饲料和高级有机肥料。多年前我市沿海曾一度增上一些加工企业,但是,由于加工设备、技术的落后和管理措施的不到位,在生产过程中,废水的排放处理、尾气的排放,往往达不到环保规定标准,对近海海水和空气造成污染,一直以来是我市严格治理的重点。

  为此,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从中秋之夜开始,市环保局石岛分局联合公安、渔业、电力等部门,在港湾、人和、斥山等镇街展开联合执法检查突击行动,采取白天、夜间相结合的巡查模式,特别加大夜间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鱼粉企业违法违规生产和不达标偷排行为,让不法者无可乘之机。

  截至9月20日,联合执法检查组共巡查鱼粉企业240多家次,现场监察100多家次,发现问题企业18家,对外排废气超标的14家企业出具了检测报告。已对其中外排废气超标的兴达东、海达、海圣、聚盛、宏发等企业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对威胁执法人员的山东海达鱼粉员工邹华强予以治安拘留。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早在1998年我市就被原国家环保局授予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称号,是全国首批获此殊荣的县级城市。近年来,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成绩连续9年位居全省县级城市第一名。一直以来我市坚持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毫不放松的加大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改进区域环境质量。

  下一步将坚持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常态化,进一步强化鱼粉行业环境监管。对日常检查发现和群众投诉举报的鱼粉企业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整治,对违法违规企业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将结合鱼粉行业征信管理,严格考核,实行信用惩戒,从制度上规范鱼粉企业信用行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