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益生股份:预计今年还将从国外引进3000头丹系和3000头法系种猪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6-15

  益生股份6月11日公布2021年06月10日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一、益生909小型白羽肉鸡介绍

  益生909是公司新研发的小型白羽肉鸡,是纯种纯系配套,通过选育、育种可以不断优化性能,优异的性能可得以稳定地遗传给后代。益生909产肉率高、肉品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适合平养、笼养多种饲养方式,既可以走活鸡杀白条鸡,也适合屠宰分割,特别适合在关闭活禽市场后替代三黄鸡进行屠宰加工。相比817肉杂鸡,达到相同的体重,可提前两到三天出栏,经济效益显著。

  二、利丰种鸡介绍

  利丰白羽肉鸡具有净化好、抗病力强、成活率高、料肉比低、出栏体重大等优势,特别是其抗病力强的特点,成为我们市场竞争的显著优势。2018年12月公司开始引进利丰品系种鸡。2019年7月份,公司首批利丰品系父母代肉种鸡开始上市销售,通过对客户跟踪反馈,25周中产蛋率达到5%,28周进入高峰,周产蛋率高者可达88-89%,产蛋高峰持续时间较长。2020年2月份,公司首批利丰商品肉鸡雏投放市场,据跟踪统计客户饲养的利丰肉鸡出栏数据,总体平均肉鸡欧指为412.37。种源对一个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国外育种公司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有着庞大的基因库,在育种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育种是不断选育的过程,是一个长期的马拉松比赛,最终的结果还要看产品的性能,产品要经得起市场的检验。

  三、近几个月苗价保持相对高价原因

  从供给端看,2020年行情不好时,白羽肉鸡行业进行自我调节,已去掉部分产能。从需求端看,商品鸡养殖场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增加了对鸡苗的需求;另外,2020年屠宰产能扩张比较快,上游的白羽肉鸡数量满足不了中游屠宰产能需求,带动鸡苗需求的增加,商品代鸡苗价格保持相对高位。

  四、公司种猪介绍

  在原种猪养殖方面,公司已积累了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公司的种猪在连续7年的山东省种猪测试中,获得5次第一和2次第二的好成绩,于2013年被认证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目前公司能繁种猪存栏近5000头,预计今年还将从国外引进3000头丹系种猪和3000头法系种猪。种猪项目全部投产后,原种猪能繁母猪的存养规模达18,000头,祖代种猪能繁母猪的存养规模达25,000头,种猪产能会逐步释放,未来计划成为国内种猪的头部企业。

  五、肉鸡未来规划

  2021年公司白羽肉鸡商品鸡苗的预计产量是5亿余羽,已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公司十四五规划:白羽肉鸡商品鸡苗和益生909鸡苗年销量合计10亿羽。

 上一篇 | 江西:分宜县多措并举推动生猪复产增养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