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消费者期待的“猪肉自由”能否持续?官方:进一步回落有基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5-06

  近日以来,多地猪肉价格跌破20元/斤,基本上在18元左右,而这样的价位距离正常年份的价位越来越近了,这对消费者来说自然是好事,那么,未来一段时期价格走势将会怎样?大家期待的“猪肉自由”是否会持续呢?

  对此,国家统计局曾表示,目前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猪肉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

  主要原因在于,在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的作用下,生猪产能得到了显著恢复,而且生产延续恢复性增长势头,生猪存栏环比连续6个季度回升。

  一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41595万头,比上年一季度末增加9475万头,同比增长29.5%。其中,能繁母猪存栏4318万头,同比增加937万头,增长27.7%。生猪存栏持续恢复,环比已连续6个季度回升,恢复到2017年末的94.2%。一季度,猪肉产量1369万吨,增加331万吨,增长31.9%。

  在生猪产能恢复的作用下,个别地区猪肉价格回落比较多。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来看,3月份当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18.4%,环比也是下降的。那么,综合生产、供应改善的情况来看,猪肉价格进一步回落是有基础的。

 上一篇 | 我国肉鸭养殖业面临的挑战及对策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