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52.82亿元 同比增4.77%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3-05

  新希望3月4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1098.25亿元,同比增长33.85%;实现归母净利润52.82亿元,同比增长4.77%。

  报告期经营情况说明

  公司2020年一直坚持“做强饲料、做大养猪、做精肉禽、做优食品、做深海外”的中长期战略,面对新冠疫情、非洲猪瘟等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营环境,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疫情、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在保持整体架构稳定的基础上,做出局部优化升级,快速发展猪产业,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幅度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85%,主要原因:一是受疫情影响,国内生猪供需缺口较大,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上涨,同时公司生猪出栏量同比大幅度提高,使得公司猪产业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上涨;二是公司饲料产业积极应对市场行情变化,与上游供应商、下游养殖户等产业链伙伴形成紧密利益共同体,采取有效措施复工复产,通过加强饲料产品研发,推进数字营销转型,持续提升饲料产业的产品力、采购力、制造力、服务力,饲料销量与营业收入均较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上一篇 | 农业农村部:当前提高仔猪成活率技术要点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