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猪及猪肉 » 正文

安徽合肥:生猪去年出栏126.5万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18  

  2月17日,记者从合肥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2020年末,该市生猪存栏64.7万头,完成省政府下达年度任务的108.9%;生猪年出栏126.5万头,完成率达105.2%,成为全省唯一的存、出栏目标“双完成”市。

  据悉,去年合肥市全力提升生猪养殖产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汛情等不利影响,存栏量自一季度起快速恢复,出栏量四个季度逐季增长,能繁母猪数量大幅提升,仔猪数量供应回暖。为了推动存量猪场增养补栏,2020年,合肥市级财政设立 1000万元生猪稳产保供专项资金并全部兑付,并实施1500万元的支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重点向生猪企业新改扩建和提档升级方面倾斜。全市空栏猪场数量呈连续下降趋势,补栏积极性自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后显著提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