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禽及产品 » 正文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畜禽养殖粪水还田利用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05  

  近日,芜湖市农业农村局前往繁昌区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 

  由于长期高强度利用、重用轻养、偏施化肥,我市部分地区出现了土壤有机质含量下降、土壤酸化、农田生态功能退化等问题,严重影响了耕地质量提升。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丰富高标准农田建设内涵,提升耕地质量,补上高标准农田的“肥力短板”,积极探索实践种养结合畜禽养殖粪水还田的新模式,市农业农村局调研了平铺、孙村、繁阳三个镇,走访了畜牧养殖主体和尚未实施农田改造项目的种粮大户。 

  2021年,我局将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结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展开试点,通过干湿分离、收储发酵制肥、截污建池、管网进田等措施,开展“农牧结合、种养循环”试验示范,该试点将重点依托新型经营主体申报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着力推进科学施肥、科学种植和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生产优质安全农产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