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周度报告 » 正文

鸡蛋第4周市场报告:天气因素和节前备货推动鸡蛋价格反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9  
 一、价格分析

2018年第4周(1.20-1.26),全国鸡蛋平均价格9.17元/kg,价格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50%。江苏、湖南和北京地区下降,河北地区上涨,其他地区稳定。

国内鸡蛋批发价格:元/kg

地区

1-19

1-26

涨跌(%)

河北馆陶

8.45

8.51

0.77

青岛抚顺路

9.10

9.10

0.00

湖南长沙

10.05

9.85

-1.99

北京新发地

8.98

8.67

-3.45

江苏凌家塘

9.65

9.26

-4.04

天津

9.60

9.60

0.00

平均值

9.30

9.17

-1.50

二、天气因素和节前备货推动鸡蛋价格反弹

进入本周后,我国鸡蛋现货市场全面走强,产区均价重返“4”时代,终端用户备货较为积极。据此轮市场备货较为积极的主要原因有:其一,大中院校放假带来的影响减弱,节日临近带动终端市场备货积极性;其二,本周下半周开始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触动终端市场加紧备货以防出现运输困难。与此同时,连盘鸡蛋1805合约在本周一触及5个月来的低点后呈现弱势反弹趋势,期现市场难得的出现“联袂上涨”的局面。

短期的天气因素和节前备货推动鸡蛋现货市场反弹,期货盘面技术指标转好和做空力量减弱的推动下反弹。不过,从农业部监测数据来看,去年12月开始鸡蛋产量呈现增长趋势,而这和之前去年下半年开始蛋鸡补栏积极性回升有着密切的联系,短期市场虽有天气和年终消费等利好支撑,但远期市场还需小心“拉清单”的风险。当前我国鸡蛋市场颇有些“拉清单”的趋势,在终端需求温和,市场供应总体增加,远月市场疲态预期不改等利空因素下,我国鸡蛋现货市场行情依然承压,市场还应谨慎待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