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2014年动物诊疗机构清理整顿工作已展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4-06-05  

  端午节后,为进一步规范动物诊疗活动和兽医从业行为,提升动物诊疗机构和执业兽医从业服务水平,农业部定于2014年6月1日至8月31日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动物诊疗机构集中清理整顿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清理整顿,严厉打击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违法从业行为,依法取缔非法动物诊疗机构,规范动物诊疗机构管理,改善动物诊疗市场秩序,促进动物诊疗行业健康发展。 按照活动清理的范围要求,地方各级兽医主管部门要组织对本行政区域内动物诊疗机构进行全面清理整顿,重点是城市宠物诊疗机构。

  地方各级兽医主管部门要在全面摸清本行政区域内动物诊疗机构底数的基础上,重点对动物诊疗机构设立情况,动物诊疗机构从业情况,以及执业兽医从业情况进行摸查和清理。 凡在清理活动中发现的各种违法行为,其将面临包括责令停止从业活动,责令限期整改和注销相关证书等处罚。

  相关链接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明确了饲养的动物死亡后,任何个人和单位不允许随意处置,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五种情况下,动物以及动物产品应该按照规定无害化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其中包括动物饲养活动中死亡的动物,动物诊疗、科学教研活动中死亡的动物和产生的病理组织,染疫的动物和动物产品,经检验对人体健康有危害的动物和动物产品,其他可能造成动物疫病传播的动物和动物产品。 按照《条例》规定,个人饲养的宠物死亡后,需要交送到有资质,可以实施无害化处理的机构处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