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澳大利亚就中国征收大麦关税提出申诉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20  

知情人士称,澳大利亚已经就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高额关税提出申诉,目前澳洲农户正在努力寻找替代市场。

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三大大麦出口国。随着中澳外交关系恶化,今年5月份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征收总计80.5%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这等于向近10亿美元的澳洲对华大麦出口关上大门。中国周二还表示开始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展开反倾销调查。

澳大利亚政府的数据显示,中国占到澳大利亚大麦出口总量的70%

两位政府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本月初要求中国商务部在裁定大麦关税时对其程序进行正式审查。由于贸易谈判的敏感性,这两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中国必须在90天内宣布审查决定,这一决定是应澳大利亚农业部门的要求。

近来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因为澳大利亚推动对新冠病毒来源和传播的国际调查而动摇。消息人士称,大麦关税申诉曾一度推迟,因为该行业正在衡量上诉是否会影响到其他产品贸易。

澳大利亚也可能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不过政府官员此前曾表示,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可能造成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如果中国在90天窗口期结束时作出决定,届时正值澳洲大麦收获时节,今年澳洲大麦产量有望超过1000万吨,创下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经过数年干旱后,澳大利亚一些主产区恢复降雨。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Cheryl Kalisch Gordon表示,澳大利亚农户仍可以向中国经济特区(SEZ)出口一些大麦。这里的工厂加工大麦后再出口。

农户和政府官员称,无论中国征收什么关税,谷物种植户都可能向中国经济特区的加工厂出售大约20万吨大麦。

澳大利亚将关注沙特阿拉伯等市场,不过贸易商表示,与中国买家支付的价格相比,农户需要接受每吨50澳元(36.12美元)的折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