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工工艺 » 正文

11个能引起饲料制粒机噪音大的问题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26  

   1、制粒机可能某部位轴承出问题,使机器运转不正常,工作电流会产生波动。工作电流偏高(停机检查或更换轴承)。

  2、环模阻塞,或只有部分模孔出料。环模内进入异物,环模失圆,压辊与压模间隙太紧,压辊磨损或压辊轴承损坏不能转动都会产生制粒机振动(检查或更换环模,调整压辊间隙)。

  3、联轴器校正不平衡,高低左右有偏差,制粒机会有振动,而且齿轴油封都易损坏(联轴器一定要校到水平线)。

  4、主轴未收紧,尤其是D型或E型机,主轴松动会产生轴向前后窜动,压辊摆动明显,制粒机噪音大有振动,制粒困难(需收紧主轴尾部蝶簧和圆螺母)。

  5、大小齿轮磨损,或更换单一齿轮,也会产生噪音大(需有磨合时间)。

  6、调质器出料口下料不均,会使制粒机工作电流波动大(需要调整调质器桨叶)。

  7、使用新环模一定要配制新压辊,并配置一定比例的砂糠进行研磨,抛光后使用(杜绝使用劣质环模)。

  8、严格控制调质时间和温度,随时掌握入机原料水份,原料太干或太潮都会造成出料不正常,使制粒机工作异常。

  9、钢架结构不牢固,制粒机正常工作中钢架产生振动,制粒机易产生共振(必须加固钢架结构)。

  10、调质器尾部没固定或固定不牢产生晃动(需要加固)。

  11、制粒机漏油原因:油封磨损,油位太高,轴承损坏,联轴器不平衡,机身振动,强行启动等。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