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料检测 » 正文

国外研发:采用ELISA快速检测食品饲料中磺胺类药物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10-08  

  据sciencedirect数据库消息,2013年8月意大利拉齐奥和托斯卡纳区域动物预防研究所Roberta Galarini等在《食品控制杂志》(Food Control)上发表关于开发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快速定性检测食品、饲料中多种磺胺类药物残留的研究文章。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间接竞争性ELISA方法测定食品饲料中多种磺胺类残留。研究针对不同的样品开发多种前处理方法,提高检测效率同时保证较低的检出限。

  瘦肉、鸡蛋、牛奶中最低检出限为20μg/kg,蜂蜜中最大检出限为10μg/kg,饲料中最低检出限为2mg/kg。

  研究指出,本方法适用于监管机构日常监测工作,对大量样品进行快速筛选,针对含量较高的样品进行定量检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