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工工艺 » 正文

中国农科院成功研发低残油低温压榨关键技术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5-22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针对现有油料低温压榨机残油率高的问题,成功研发低残油低温压榨机3大关键技术。经农业部油料及制品质量检测中心检测,使用该技术与装备后,油菜籽、油茶籽和花生仁的低温压榨残油率分别降到8.06%、4.10%、7.89%,显著优于国内外同类榨机。同时,加工企业显著降低了能耗、炼耗和生产成本,提升了我国油料加工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和油料产业整体技术经济水平。

  据了解,油料所黄风洪科研团队在“油料低残油低温压榨关键技术与装备”科研项目支持下,创造性地运用榨螺和榨圈藕合压榨的原理,优化设计关键部件,显著提高了压缩比。通过研究增设防滑机构,增强了油料在榨膛内的正向输送的推进力,解决了油料脱皮(壳)进行低温压榨时易产生滑膛的问题。同时,在榨笼设置刮料机构,对榨圈段的料层进行连续刮剥及破碎,使榨膛具有自清理功能,避免了榨膛通道阻塞。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