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料检测 » 正文

饲料塑化剂检测技术为饲料安全添保障

  作者: 来源: 日期:2011-08-18  
     塑化剂是工业上被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可以增强塑料的柔韧性,但有害健康。今年5月,因在食品中加入塑化剂,台湾地区爆发大规模的食品污染情况。6月1日我国卫生部紧急发布公告,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主要作为增塑剂使用)列入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

    为了保障饲料添加剂安全,避免饲料污染,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饲料安全加工与检测技术团队利用液质联用技术,开发出饲料中DMP、DEP、BBP、DBP、DHeP和DEHP 6种(均为邻苯二甲酸酯类)塑化剂的检测技术,可应用于豆粕、鱼粉、血粉、血浆蛋白粉、肉骨粉、啤酒酵母等常见工业饲料原料,以及鸡、鸭、猪、鱼、虾等饲料产品中,检测限可达50μg/kg。

    此项检测新技术的研发及时填补了饲料行业塑化剂检测的空白,为我国饲料及相关产品安全再添新保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