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料检测 » 正文

鉴定饲料品质的简易方法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靠感觉来鉴定 观察颜色是否正常;有无杂质掺入;味道是否正常;有无刺激性气味;有无霉味和腐败气味;手摸饲料是否干燥,若抓握成团,表明饲料潮湿。 用比重法鉴定 比较贵的饲料应用比重法鉴定,如鉴定鱼粉是否掺细砂、棉籽壳、花生壳、细稻糠等。

  用玻璃杯或量杯将水和鱼粉倒入搅拌,细砂重,会流入底部;糠壳轻,会浮于水面。 用化学法鉴定 用此法可测出鱼粉是否掺假,用玻璃杯将水和鱼粉倒入搅拌,然后让鱼粉沉淀,再将沉淀液水煮干。如发现白色结晶,说明含盐量太高。

  在水杯里加上鱼粉、温水、少量生黄豆粉、搅拌加盖,过15——20分钟后打开盖,如有氮味表示鱼粉掺了尿素。在透明玻璃杯内放少量鱼粉,加入碘化钾溶液,如出现深兰色,表明鱼粉中掺入了甘薯粉之类的含淀粉物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