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蒋巍巍:向上管理只需5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8-11-07

在任何组织中,但凡是有成就的人,出众的人,几乎都是“向上管理”的高手,原因很简单,因为有成就的人,比较出众的人,一定是既能得到上司或组织赏识又能够左右逢源的人。首先,这类人都具备一些能力:

1、能够准确领会上司“意图”;

2、能够给到上司忠恳合理的“建议”和“方案”;

3、能够善意地提醒上司的“不妥”;

4、能够巧妙及时的“补位”和“站位”;

5、能够快速获取“信任”;

6、能够包容上司倔强的“要求”;

7、能够成全上司偶尔的“放肆”,等等等……。

成功“向上管理”的第一步是要对组织、上下级关系、和自身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认识组织和上下级关系是向上管理的基础。

第二步汇报,要做好常规的汇报,80%的上行沟通是以汇报方式呈现的,汇报是沟通的基础,汇报是信任的开始,通过汇报让上司和自己之间的平行线相交;

第三步管理,掌握向上管理的9个内容和5个步骤是要对上司的一切行为作出科学的管理和影响;

第四步合作,要播下一颗与上司合作共赢的种子,打造一个“和而不同”的团队;

第五步互赖,和上司之间要成长为一个牢不可破,鱼水反哺、1+1>2的互赖生态链。

以上内容节选自蒋巍巍老师《向上管理五步法》课程,若知详情请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