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快讯!牧原股份100亿元超短融获准注册 或将缓解320亿元短期债务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10-25

   近日,牧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2021年5月20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及202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注册并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

  近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1]SCP415 号),交易商协会决定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接受注册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公司本次超短期融资券注册金额为100亿元,注册额度自通知书落款之日起2 年内有效,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二、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发行完成后,应通过交易商协会认可的途径披露发行结果。

  公司将根据上述通知要求,并按照有关规则指引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牧原短期债务为322.57亿元 中诚信国际发关注函

  10月22日,中诚信国际发布关注函提到,2021年第三季度牧原股份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且9月末所有者权益有所下滑,加之债务规模持续增加,令同期末资产负债率升至57.77%;同期末货币资金为99.50亿元,短期债务为322.57亿元,面临一定短期偿债压力。同时,公司在建生猪养殖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一定资本支出压力,债务规模或将进一步上升,未来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在建项目投资计划。2021年9月,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为11.49元/公斤,环比下降17.46%,若四季度销售均价仍低于成本价格,公司第四季度或将延续亏损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