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典型”的美农报告解读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9-16  

    上周五晚上,有人问我怎么预测报告,我就说,利多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就是看符合预期还是超出预期的差别,周六早上出来后只能说,果然,这是份利多的报告,且是利于美豆价格的“典型”报告。

    可能有朋友对英文不敏感,那么文字再来把大豆部分挑出来列举一下,

    ①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种植面积预期为8380万英亩,8月预期为8380万英亩,环比持平;

    ②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收获面积预期为8300万英亩,8月预期为8300万英亩,环比持平;

    ③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单产量预期为51.9蒲式耳/英亩,8月预期为53.3蒲式耳/英亩,环比减少1.4蒲式耳/英亩;

    ④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产量预期为43.13亿蒲式耳,8月预期为44.25亿蒲式耳,环比减少1.12亿蒲式耳;

    ⑤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总供应量预期为49.03亿蒲式耳,8月预期为50.55亿蒲式耳,环比减少1.52亿蒲式耳;

    ⑥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总消耗量预期为44.42亿蒲式耳,8月预期为44.45亿蒲式耳,环比减少0.03亿蒲式耳;

    ⑦9月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期为4.6亿蒲式耳,8月预期为6.1亿蒲式耳,环比减少1.5亿蒲式耳。

    简单总结,除去美国大豆总消耗下调,其余均为利多因素,单产下调,产量下调,因为干旱,期末库存下调,需求上升,更重要的是美豆在接下来的时间将逐渐垄断市场,巴西大豆在9月份出口锐减,在这个背景下,出一份利于老美的报告理所当然,美豆也拉到了两年来的高位。

    说到美豆来到两年来的高位,发现这个高位其实也就是2018年中美爆发贸易摩擦后的最高点,美豆在这个坑里两年多,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终于走出了这么个大坑,去库存是这两年美豆的主旋律,而今年终于把这个库存去下去了,起码在预期上是。在去年年初,美豆库存都是9亿蒲式耳以上,而今年的预估期末库存只有4.6亿蒲式耳,说明美豆去库存效果明显,去库存的进度也能说明一个问题,美豆的过剩将逐渐成为过去式,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美豆的下跌去不到之前的低位了。

    当然到了现在,我们更关心的是现在短期盘面怎么走,以及能够主导它后期走势的一个因素,目前来说大部分的牌都是明面的,唯一的暗牌是中美之间的摩擦,当然,目前大豆贸易正常化符合中美的利益,但是不能排除发生极端事情,比如最近老美频频干涉国内,在台海也频频做小动作,另外制裁华为抖音微信等企业,明天就是截止日期,听说国内要反制,不知道这个反制是用什么方式?有人说万一崩了咋办,我只能说,巴西那么多大豆不是白买的,豆油干嘛收储,不就是做个防备么?

    短期美豆是否有超涨然后回调的可能,有,但是大幅度下跌有难度,目前的这种格局利于多头,起码短期内是这样,可能在中国下大规模订单后的某个时间,其有变盘的可能性,而现在,是在多头的节奏上。

    最后一个不确定因素在于疫情,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期,自然也是疫情的高发期,近些时间全球疫情明显出现反弹,在天气逐渐转冷的状况下,预计这一情况将持续,

    而此次报告略微下调美国的大豆消费也说明疫情是有一定影响 的,所以这块是后面最大的不可预测的利空因素。

    国内库存方面,国内豆粕库存上周下降11万吨,说明涨价对于下游补库刺激很大,另外也说明需求端较好,当然,这些只能说明过去式 ,只是作为过去一段时间的供需参考。

    总结来说,目前美豆处于多头的节奏中,中美摩擦以及疫情成为两个变量,期货操作需严格控制风险,现货逢高套保,保守操作。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