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持仓分析:投机基金对大豆以及制成品后市乐观看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15  

过去一周,投机基金对大豆及制成品市场的乐观情绪创下史上最高之一。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截至77日当周,投机基金在大豆及制成品期市共计净买入近8.1万手,创下2006年以来的第十大水平。

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67,836手增至99,243手,这是自20185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正值美国和中国贸易关系开始升级。新多以及空头回补的规模几乎相当,不过后者更为优势。

美国天气改善以及特朗普对中国的评论也造成周五大豆市场表现不佳,成交最活跃的11月期约下跌1.2%。在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可能在大豆市场净抛售。中国农业部上周五提高本年度大豆和玉米进口预测数据,因为中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时提高美豆采购量。但是2020年上半年美国向中国的大豆出口处于历史缓慢态势。

近期大豆市场的乐观情绪鼓励投机基金上周减持大豆制成品市场的空单,尤其是豆粕市场。截至77日当周,投机基金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空单从一周前的52,497手减至21,910手。投机基金还将豆油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从一周前的847手增至19,418手。但截至上周结束时,豆粕和豆油期货价格双双下跌,估计上周三到周五期间投机基金都是净抛售。

尽管近来大豆制成品市场波动,但是在过去两个月里投机基金对CBOT豆油份额的看法并未显著改变(衡量豆油在产品中的价值份额)。截至77日当周,投机基金持有41,328手净多单,与前几周相当。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