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农业部为何预计下一年度南美大豆出口将会减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8  

美国数据传输网络的资深分析师乔·卡尔林撰文称,许多人都在想美国农业部为什么在5月份供需报告中将今年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又是为什么预计下个年度美国大豆出口将增加3.75亿蒲式耳,尤其在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及明年供应甚至更高的情况下。

从中美贸易情况来看,两国关系正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许多问题变得日益紧张。中国也一直表示将根据市场状况来进行采购,人们也意识到新冠疫情确实也为中国不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定提供了合理借口,这意味着到2020年底时,400亿美元采购承诺中可能有很大一部分不会履行。

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下个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将从16.75亿蒲式耳增至20.5亿蒲式耳,因为中国大豆进口量将增加400万吨,达到9600万吨。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油料作物展望报告显示,到2020/21年度的上半年时,巴西陈豆库存迅速枯竭可能加快中国买家转向美国的速度。那么美国真的会成为中国大豆需求增加的受益者吗?甚至美国农业部也注意到,南美货币相对美元大幅贬值使得南美大豆价格相对便宜。

从南美大豆生产和出口趋势的观察可知,巴西和阿根廷可能不会轻易退让。今年巴西和阿根廷大豆总产量连续第二年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1.75亿吨,占到全球产量的52%,这也是两国产量首次超过全球产量一半,明年的产量预计再增加950万吨。

但是尽管南美产量大幅增长,而且两国出口所占全球出口总量的比例已经连续九年增长,从43%增至60%,美国农业部却预计2020/21年度南美两国的大豆出口减少250万吨。这似乎是美国农业部预计未来一年美国大豆出口预期大幅增长的原因。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