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5月份巴西大豆出口或低于4月份创纪录的水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6  

船运机构Williams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5月份大豆出口不太可能达到4月份创纪录的水平,本月装运1430万吨大豆的货轮要么已经离港要么即将离港。

巴西外贸部的数据显示,巴西4月份大豆出口达到1650万吨,创下单月出口记录,而5月份出口步伐仍在继续加快。消息人士称,虽然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不断增加,但到目前为止,港口运营仍保持正常。

巴西国家水运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巴西公共和私人港口的干散货运输同比增长2.9%,其中帕拉纳瓜港口增幅最大。

Williams的数据显示,521日到531日期间大约520万吨巴西大豆将出口到海外。在5月份计划出口的1430万吨大豆中,890万吨大豆将运往中国。

Cofeed(天下粮仓)公司此前曾表示,5月份运抵中国的进口大豆可能达到151船。

除了出口旺季外,雷亚尔贬值也支持巴西大豆强劲的出口步伐。自1月份以来,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使得巴西大豆比其他国家的大豆更具竞争力。

标普全球普氏资讯的数据显示,目前巴西到中国的粮船运费比1月份低27%,截至520日,一船6万吨货物的货轮运费为每吨19.50美元。

由于雷亚尔汇率疲软,中国需求相对强劲,巴西农户已经销售了85%2019/20年度(20202月至20211月)大豆产量。本年度大豆产量预计达到1.2亿吨。

巴西咨询机构Aprosoja公司4月份的报告显示,2019/20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达到7700万吨,其中6600万吨将运往中国。

在中国,巴西大豆的压榨利润仍然保持健康水平,超过从美国和阿根廷进口的大豆压榨利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