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经济学家:美国大豆需求依然存在不确定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1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农经学家托德·哈伯斯称,美国农业部512日首次发布了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和大豆供需数据。本年度大豆期末库存预测数据上调,而下个年度的期末库存预期大幅减少。虽然今年的产量规模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消费预测也反映出潜在的市场规模以及考虑。

美国农业部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将增至5.8亿蒲式耳,因为大豆出口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2019/20年度美国大豆消费总量预计为39.01亿蒲式耳,同比减少7000万蒲式耳。2020/21年度大豆用量预计为43.15亿蒲式耳。由于出口预计为20.5亿蒲式耳,上次出口接近该水平的时间是在2017/18年度,当时中美贸易战尚未开始。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预计为49.8蒲式耳/英亩,产量预计为41.25亿蒲式耳。未来几个月单产潜力将逐渐形成,天气条件决定着结果。另外,播种面积尚未确定,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经济状况仍在变化。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美国大豆期末库存将接近4.05亿蒲式耳。如果该预测属实,那么将有利于大豆价格上涨。

截至4月份的大豆压榨依然强劲,继续支持今年大豆价格。NOPA的压榨报告显示,4月份压榨量为1.717亿蒲式耳。这说明本年度截至4月份的压榨量达到了14.5亿蒲式耳。由于美国农业部的预测在21.25亿蒲式耳,因此5月到8月期间的压榨量需要达到6.8亿蒲式耳。去年同期的压榨量在6.8亿蒲式耳。自2020年开始以来,今年压榨量比上年同期高出6%。虽然本年度剩余时间压榨步伐有望保持稳定,但是仍有一些需要关注的因素。今年剩余时间生猪和活牛存栏量预期减少,可能制约压榨规模。乙醇生产再度恢复,提高玉米酒糟粕供应,可能影响到豆粕消费。

2020/21年度大豆压榨量预计为21.3亿蒲式耳,略高于本年度的水平,这也说明美国农业部预计经济将强劲恢复。如果高企的失业率持续到2021年,那么可能影响到肉类消费以及压榨需求前景。虽然很难预测,但是经济持续疲软可能降低压榨规模,不过与出口市场的问题相比,可能不值得一提。

虽然中国近来加快采购,但是大豆出口依然令人失望。巴西雷亚尔疲软,大豆丰产,提振巴西的大豆出口。美国农业部将本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测数据下调1亿蒲式耳,为16.75亿蒲式耳。截至514日,大豆出口量已接近13.4亿蒲式耳。对于本年度剩余时间,每周的出口检验数量需要接近2500万蒲式耳,才能达到美国农业部的最新预测。在过去一个月里,平均每周的出口检验数量不足1700万蒲式耳。截至57日,已销售未装运数量为2.1亿蒲式耳。自上份出口销售周报出台后,中国已经采购了2150万蒲式耳大豆,本年度交货。中国采购今年交货的大豆数量提高,引起人们希望大豆出口能够实现今年的出口目标,甚至可能实现下个年度的出口目标。

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预计为20.5亿蒲式耳,比本年度增加3.75亿蒲式耳。这意味着下个年度美国将抢回一些中国市场份额。中国大豆进口预计为35.3亿蒲式耳,比本年度增加1.47亿蒲式耳。中国经济恢复正缓慢开始,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零售额下降,失业率提高。经济增长缓慢,可能影响到进口。非洲猪瘟后,中国生猪存栏量恢复,支持大豆进口量增加。巴西将再度提高大豆播种面积,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接近48亿蒲式耳。虽然大豆产量数据庞大,但是巴西大豆出口将比本年度的水平减少3600万蒲式耳,为30.5亿蒲式耳。如果中国履行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那么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将会增加,但是对全球其他地区的出口将面临来自南美的激烈竞争。大豆出口的乐观预期取决于中国市场,这也是下个年度大豆期末库存减少的关键。

报告称,消费预测反映出国内和海外市场需求继续增长的预期。目前,大豆需求的持续增长仍取决于经济恢复。目前看起来经济恢复速度要慢于许多人的预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