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在2021年将供应过剩的接力棒传给了玉米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0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2018年美国大豆库存曾经飙升到9亿蒲式耳以上,创下期末库存的最高纪录,因为中美贸易战爆发后中国避开采购美国大豆。在此之前,美国大豆库存超过6亿蒲式耳都极其罕见。

但是现在,20218月底的美国大豆库存预计将达到贸易战前的规模,而美国玉米库存预计将提高到令人目瞪口呆的规模。根据美国政府的预测,2020/21年度美国玉米期末库存预计为33.18亿蒲式耳,创下三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农业部上周二发布的这一库存预测要比2019/20年度高出58%。库存激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美国玉米产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约17%。二是就在美国农户准备种植9700万英亩玉米时,新冠病毒疫情爆发遏制石油需求,令玉米乙醇产量大幅减少。

30多亿蒲式耳的库存令人回想起20世纪80年代,当时的库存规模甚至更高。但是和需求相比,现在的美国玉米供应压力要比上世纪80年代轻得多,当时美国政府将玉米产量维持在没有必要的高水平。但是从种植户自2018年以来收到的贸易补贴来看,今天可能与20世纪80年代仍然那有相似之处。

库存用量比

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21年度美国玉米库存用量比为22.4%,创下28年来的新高,高于2019/20年度的15.2%2018/19年度的15.5%。但是远低于1980年代中期的水平,当时玉米的库存/用量比高达66%。当然,时代不同了。

美国政府的大宗商品价格支持项目以及政府收储计划导致20世纪80年代美国库存达到极高水平。由于作物定价以及播种决定是受到政策而非市场需求驱动,这基本等于鼓励生产过剩。

2020/21年度的22.4%库存用量比将创下美国"自由农场"时代的最高水平。美国的自由农场时代始于1996年通过美国农业法案,该法案取消了年度供应控制项目,并将种植决定与项目参数脱钩,所以播种面积主要受到市场价格的控制。

1996年后的库存用量比高点是2004/05年度的20%,而这也是在可再生燃料标准(RFS)出台之前。RFS导致美国国内玉米需求出现显著转变,2007年开始起飞,因为美国农户生产的玉米越来越多用于制造乙醇。

自从RFS时代开始以来,2016/17年度美国玉米库存用量比最高,达到15.7%,当时美国和南美的收成创下历史新高。尽管美国农业部预测2020/21年美国玉米产量将高出5%,但是2016/17年度仍保持着世界玉米产量的最高纪录。

在一定程度上说,价格支持项目仍然通过各种政府作物保险计划而继续存在,但情况已经和20世纪80年代不同。当然,有人会争辩说,过去两年里美国市场因农户获得贸易补贴而遭到扭曲,产量也受到影响。

几乎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市场便利计划(MFP,即贸易战补贴项目)导致2019年美国玉米产量膨胀,当时许多农民在恶劣的条件下继续种植;如果不是因为担心拿不到政府的支票,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指过度种植)。

用当代的标准来看,22.4%的库存用量比非常大。考虑到今年的收成和病毒对乙醇市场的影响,估计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从往年发布的首份库存用量比数据来看,美国农业部最初对玉米供需平衡表的预测并不是过于乐观。过去八年中只有两年的最初库存用量比数据低于最终数据,其中一次是低了0.5个百分点。

大豆仍未脱离风险

美国农业部预计2020/21年度美国大豆产量为4.05亿蒲式耳,创下4年来最低,不过陈季大豆库存预计达到5.8亿蒲式耳,因为出口下调。在831日本年度结束之前,仍然需要销售并装运数量异常庞大的大豆,才能避免2019/20年度的期末库存进一步提高,从而给下一年度带来更大供应压力。

2020/21年度美国大豆库存用量比预计为9.4%,创下4年低点,明显低于2019/20年度的14.9%。但是在2018/19年,美国大豆产量创纪录,而中国对美国大豆加征关税,导致大豆库存用量比增至23%,这也是仅次于1968/69年度的35%以及1985/86年度29%的历史第三高点。

2018/19年度的大豆形势要比明年玉米的的形势反常得多。2020/21年度的玉米库存用量比预测值为22.4%,较前五年均值高出约50%,而去年的大豆库存用量比前均值高出近300%。这意味着,就供应过剩而言,贸易战加上过度生产导致2018年美国大豆供应过剩的程度,要比明年乙醇危机持续以及玉米丰收造成的玉米供应过剩更为严重。20218月还远未到来,未来只是刚刚开始。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