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美国大豆出口想要突破仍需要强劲的对华销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2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近几个月来,美国大豆出口一直处于历史低点。尽管行业预期已经很低,但如果没有更多的中国订单,全年出口量仍有进一步减少的危险。

美国统计调查局上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出口大豆257万吨,创下五年同期低点,比去年同期低了31%3月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只有208,505吨,为2002年以来3月份的最低点,也是201812月份以来的最低月度出口量,这也使得2月和3月对华出口总量降至1999年以来的同期最低点。

4月份美国对华大豆出口有所改善,周度出口检验数据显示出口量可能接近40万吨,但这仍然是四年同期的最低点。每年这时美国对华大豆出口通常很少,因为正值巴西大豆出口旺季,不过贸易战导致近两年来中国采购美豆的模式无规可循。

出口检验数据显示,4月份大豆出口量略低于3月份。在4月份大豆出口表现最好的情况下,20199月到20204月——即2019/20年度前9个月,美国大豆出口可能达到3550万吨或13亿蒲;在4月份出口表现最坏的情况下,出口将会减少2%

美国农业部目前预计2019/20年度美国大豆出口量为4830万吨(合17.75亿蒲),意味着在最好的情况下,本年度剩余四个月需要出口1280万吨,平均每月320万吨。这将是历史同期第三高点(5月到8月),仅落后于过去两年。从逻辑上讲这并非不合理,但是能否大量销售仍是主要的问题。截至430日,美国2019/20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已达3970万吨或14.6亿蒲,因此5月到8月的销售量必须达到860万吨,才能实现美国农业部目标,而这是过去三年同期销售量的两倍以上。

2019/20年度最后四个月的销售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但是只有中国有能力帮会组美国实现这一目标,尤其是考虑到中国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的采购承诺。但是中国市场即将充斥着巴西大豆。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惊人的水平。

美国扩大对其他市场销售的空间可能有限,至少不足以弥补中国需求的任何不足。20199月到20203月期间美国向非中国市场出口2060万吨大豆,虽然低于上年同期异常高的水平,但是高于近期其他年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