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阿根廷帕拉纳河水位极低,导致谷物出口行业损失2.44亿美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27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 周五表示,阿根廷帕拉纳河水位处于近 50 年来的最低点,阻碍了这条谷物大动脉的运输,导致过去4个月里当地谷物行业损失2.44 亿美元。

阿根廷农户目前正在收获玉米和大豆,这也是阿根廷的两大出口创汇农作物。阿根廷政府急需出口创汇来避免债务违约,提振遭受新冠疫情重创的经济。这个时候通向罗萨里奥港口枢纽的内河运输下降,时机真是不能更糟了。

周三(422日),罗萨里奥的帕拉纳河水深只有0.4米,这也是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称,这意味着今年前4个月运输物流问题造成2.44亿美元的巨大损失。作为对比,往年这个时候的平均水深为4米。这也导致罗萨里奥港口的大豆和玉米装船量减少。该港口出口的大豆和玉米占到全国总量的80%

由于水位过低,货轮在出海前需要花更长时间到更靠南的巴伊亚布兰卡和内科切亚的深水港增加装货。来自邻国巴拉圭的大豆到货量也有所放慢。巴拉圭的大豆在罗萨里奥加工成豆粕。

阿根廷的出口扰乱可能会打破全球贸易平衡,因为进口商可能转向巴西和美国等竞争对手来填补供应缺口。

过去几周来天气晴朗有助于阿根廷潘帕斯谷物带的农田变干,大豆和玉米的收获进度得以加快。目前阿根廷大豆收获已经收获一半左右,玉米收获完成三分之一。

帕拉纳河水位过低的问题源于巴西上游,那里的干旱导致帕拉纳河水位下降。阿根廷称,巴西已同意在伊泰普水电站大坝放水以提高水位。但是气象学家说,巴西圣保罗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的干旱阻碍了这项努力。

供职某大型谷物出口公司的阿根廷高管称,巴西南部和阿根廷北部的干旱导致货轮无法满载,这导致物流出现瓶颈。

通过罗萨里奥港口的货轮最大载重为5万吨,但是由于水位过低导致航行遇到问题,所以离开港口的载重量比正常少了1万吨。

这位出口公司的高管称,帕拉纳河上排队的货轮数量越来越长,装运的数量少了,装船的时间却长了。这都导致出口成本提高,特别是现在正值收获之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