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新冠疫情导致巴西经济困难,大豆种植户却获利丰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17  

据美国农业部海外农业局发布的参赞报告显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巴西经济大范围陷入困境之际,大豆种植户却迎来了迄今为止最赚钱的季节。巴西圣保罗大学的路易斯·德奎罗斯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称,3月份巴西国内大豆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之后继续上涨。

CEPEA的数据显示,228日到331日,帕拉纳瓜港口的ESALQ/ BM&F大豆价格指数上涨12.6%331日收在每60公斤袋101.21雷亚尔(合每蒲8.94美元),这是自20063CEPEA开始记录大豆价格以来的最高水平。类似的是,331日帕拉纳州的BM&F大豆价格达到每袋93.48雷亚尔(每蒲8.26美元),比228日上涨13.2%,这也是历史最高名义价格。

43日帕拉纳瓜港口大豆价格达到每袋101.48雷亚尔的峰值,帕拉纳州大豆价格在同一天达到每袋94.45雷亚尔的峰值。作为对比,本年度初农户曾预计大豆价格位于每袋8090雷亚尔,按照这一价位仍有利可赚。

虽然雷亚尔计价的大豆价格延续了3月份勇往直前的上涨势头,但是美元大豆价格却反映了过去一个月国际商品市场的下跌趋势。据BM&F价格指数显示,从228日到331日,帕拉纳瓜港口大豆价格从每60公斤袋20美元跌至19.48美元。帕拉纳州的BM&F大豆价格指数也从每60公斤袋18.46美元跌至18.06美元。美元计价的大豆价格下跌,凸显出巴西国内大部分地区大豆价格的涨幅都得益于雷亚尔汇率异常疲软。

巴西大豆价格创下历史新高对巴西大豆农户来说时机再好不过,因为恰逢大豆产量也将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农业参赞预计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1.235亿吨。咨询机构Agrural称,截至46日,巴西已经收获了大部分大豆。多家机构预计农户已经售出75%的大豆。值得一提的是,雷亚尔汇率贬值可能抬高生产成本,因为大部分生产资料需要用美元进口。不过一些成本增幅将被运输等几个环节的成本下跌所抵消。随着原油价格暴跌,卡车和远洋运输成本将会下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