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雷亚尔贬值,巴西大豆种植利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2  

据南美农业专家迈克·科尔多涅博士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播,全球经济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有一个事情可以确定,那就是今年巴西农户的收益颇丰。

受雷亚尔贬值影响,巴西国内大豆和玉米价格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这也让农户种植收益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过去六周雷亚尔贬值近18%,目前为1美元兑换5.1雷亚尔。

汇率对巴西农户的重要性远高于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和大豆期货价格的影响。由于谷物以美元计价,而以雷亚尔支付,因此雷亚尔贬值提振国内价格上涨。同时,雷亚尔贬值也使得进口化肥和农药等生产资料的成本更加昂贵。

解决办法是,当雷亚尔汇率强劲时采购生产资料,汇率疲软时出售谷物,2019/20年度就是如此。当巴西农户开始为2019/20年度农作物采购生产资料时,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换3.9雷亚尔。现在农户出售谷物时的雷亚尔汇率为1美元兑换5雷亚尔。

咨询机构Consultoria Cogo Inteligencia公司的主管称,对巴西南部地区的农户来说(不包括南里奥格兰德州,今年该州遭受干旱影响),大豆种植利润率高达50%左右。巴西中部地区的大豆种植利润率在27%左右。这是基于每公顷60袋的单产,即每英亩53.2蒲式耳。巴西中部地区的大豆种植利润较低,因为该地区偏远出口港,其生产成本更高,运输成本更高。

目前巴西大豆种植利润良好,但是如果出口出现中断,情况将马上发生变化,不过农户已经锁定了今年至少75%的大豆以及下年度2025%的新豆的利润。

近几天巴西农户的销售步伐已经放慢,因为他们已经锁定了不错的利润,而且也为2020/21年度采购了大部分的生产资料。一些农户可能仍需要出售一些大豆,来换取现金,不过75%的大豆已经售出,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