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巴西3月份大豆出口量可能超过950万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4-01  

市场人士称,基于目前每周的大豆出口步伐,20203月份巴西将出口超过950万吨大豆,比去年同期增加12%

上周巴西外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前三周巴西出口718万吨大豆,是2月份出口量的两倍。3月份迄今巴西日均出口大豆47.92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44.52万吨。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国。虽然中美两国在115日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压榨商仍在大量采购巴西大豆。大豆压榨利润丰厚也鼓励中国大豆买家继续采购。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占到巴西大豆出口总量的75%以上。

南美一些分析师看好未来几个月的巴西大豆销售。巴西4月份大豆收获达到高峰,中国和欧盟预计将会采购更多的巴西大豆,而不是美国大豆。

巴西农业部下属的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当前预计2019/20年度(9月到次年8月)巴西大豆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242亿吨,同比增加8%。目前巴西大豆收割已完成70%,与五年平均进度一致,因为自201811月份以来天气条件一直很好。

市场人士表示2019/20年度巴西大豆丰产的预期可能进一步帮助巴西大豆在中国和欧盟市场的竞争力。

上周三,桑托斯港口5月装船的大豆报价为每吨350.37美元,而新奥尔良港大豆价格为每吨352.19美元,FOB价。

不过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继续扩散,令市场难以预测短期内全球大豆贸易形势。

市场人士称,近几天中国的大豆进口放慢,因为巴西和阿根廷港口及物流基础设施出现不确定性。随着南美各港口采取检疫措施,不确定性增加。一位中国大豆压榨商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继续传播,未来几天港口运营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