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大豆市场 » 正文

尽管价格处于历史低位,美国农户将大幅提高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3-31  

专栏作家凯伦·布朗撰文称,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新季玉米和大豆期约已经跌至十几年来的最低水平,而目前距离美国春播开始只有数周的时间。但是尽管价格低廉,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仍可能远远高于去年的水平,当时降雨量创下历史纪录,农田泥泞不堪,限制了春播进展。

今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不仅会增加,而且近来许多行业机构预计将创下四年新高甚至七年最高。大豆播种面积也将在2019年基础上大幅反弹,但仍远低于前两年的高点。

美国农业部上月在年度农业展望论坛上发布的初步预测显示,2020年美国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分别将达到9400万英亩和8500万英亩。本周二美国农业部统计部门将发布基于农户调查的播种意向数据。上周大宗商品经纪行艾伦代尔公司(Allendale)根据自己的调查得出的结果显示,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将达到9463.1万英亩,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8343万英亩。本文作者上周二晚上在推特上对粉丝做了玉米种植意向调查,调查于周三早间结束,结果和艾伦代尔的调查略有不同。在1258位参与调查的粉丝中,约37%的人投票预计玉米播种面积低于9300万英亩,28%的人投票预计玉米播种面积在9300万至9400万英亩。大约19%的人投票预计播种面积在9400万到9500万英亩,而16%的人投票预计玉米播种面积将超过9500万英亩。

2016年美国农户播种9400万英亩玉米,如果今年的播种面积超过2016年,将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那年美国玉米播种面积为9540万英亩。20133月份时,CBOT12月玉米期约均价为每蒲式耳5.58美元。过去五年玉米播种平均面积为9015万英亩。去年玉米播种面积为8970万英亩,比3月份的播种意向低3%;去年大豆播种面积为7610万英亩,比3月份的播种意向低10%,创下八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玉米种植的盈利更有优势,因此农户去年在播种条件很差的情况下提高了玉米播种面积。

2019年近1600万英亩玉米和大豆耕地休耕,而今年这些耕地中大部分将重新种植上玉米或大豆,这意味着今年玉米和大豆播种面积百分百要高于上年的水平。

2017年大豆播种面积达到创纪录的9020万英亩,而2018年只比2017年低了100万英亩。除此之外,大豆种植规模最高的年份在2016年,当时达到8350万英亩。

12月玉米期约和11月大豆期约通常影响着农户的种植决定,尤其在玉米种植带边缘地区,因为轮作局限性较小。目前大豆与玉米的价格比约为2.382.39,通常价格比在2.4时开始有利于大豆种植。2.5或更高肯定更有利于大豆种植,而2.3以下则倾向于玉米种植。该价格比上周初达到2.3,是今年迄今为止的最低水平。但是当玉米和大豆价格均处于每年同期的历史低位时,很难判断这个价格比的影响力。

上周三,12月玉米期约跌至每蒲式耳3.5525美元,这是自20063月以来的最低新季玉米价格。而12月期约的前期3月份低点是在2016331日创下的3.6425美元。不仅3月份新季玉米价格极低,而且上周新季玉米价格还跌至2007年以来的新低。

11月大豆期约同样如此,因为大豆价格在过去十年中很少如此低,而这些低点通常出现在7月到11月期间。一周前,202011月大豆期约跌至每蒲式耳8.3625美元,周三价格上涨约40美分。但是这几乎是20093月以来最低的新豆价格。

近来商品和金融市场急剧下挫,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不确定性,经济活动停滞。由于全球旅行需求枯竭,原油价格暴跌致使乙醇利润下滑,因此玉米市场一直承压下行。

根据近来的平均播种进度,美国农户将在一个月内种植约五分之一的玉米作物。整个玉米带的土壤墒情高于平均。去年土壤墒情过剩,加上持续降雨,造成玉米和大豆播种工作出现创纪录的耽搁。

和去年相比,目前北达科他州和南达科他州降雨更多,但是头号产区爱荷华州以及东部玉米种植带大部分地区的降水明显低于上年同期。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内布拉斯加州、爱荷华州和周边各州刚刚开始处理密苏里河爆发洪水的后果,当时的创纪录洪涝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气象模型显示,今年3月份结束时美国中西部地区降水量可能高于正常。美国政府上周预测,爱荷华州和西部玉米种植带4月份的降水可能高于平均水平,玉米播种工作可能主要集中在4月份下半月。

就影响今年农户播种计划的诸多因素而言,虽然天气并不是唯一因素,但是新冠病毒可能不在其中。截至上周三,美国已经有18个州(包括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实施居家隔离。但是农业一直被认定为不受隔离措施限制的重要行业。爱荷华州农业厅厅长周五表示,春播工作将会正常进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